Foxy效應!

意想不到的p2p使用率.對我來說,除非有特定目標不會一直將p2p軟體為持在運作的狀態而使用過的有p2p概念的軟體,就是eMule,BitTorrebt,Arzaure(),{eMule,BT兩大體系}回想起來也就這兩種,我一直以為P2P軟體的使用會停留在較熟悉電腦的使用者身上但事實一點都不是這樣!有聽過Foxy的名字,但是從未安裝且使用過,但這一趟回家居然發現我妹的電腦跟表妹的電腦上,都裝了Foxy!OMG!真的是很驚訝!這樣的軟體到底都是怎麼推廣到一般使用者身上的呢?一開始的eMule,foxy軟體下載,跟BT有時後使用上還真的超級不便,且效率緩慢但這些現象在Foxy,Kuro等軟體上卻似乎有其解法p2p軟體要能順暢運作的基本原理在於peer的願意分享程度,也就是說你抓完檔案之後是否會把它放著讓別的peer抓但是機車如我,一定就不會這樣作,抓完一定砍檔砍種子(畢竟都是沒授權的東西)但是重點來了,一般使用者,可能一點都不會知道這件事情吧.有介面蕩音樂、戲劇、電影,這樣的力量就超級無敵了(也)抓完之後,大概也就是開心的使用,"不會太在意它是不是會繼續放著讓別人抓,或是會影響上網的頻寬"(猜測)甚至不會知道,那軟體會把東西傳出去吧(猜測)但是一般使用者可能就是這樣的運作模式,也造就了一堆peer的來源(Foxy好像很快=.=)我問過表妹(完全非資訊相關科系)怎麼得知Foxy?說是別人說有這東西可用.XD真的很妙!結論:1.p2p的需求,人人皆有,甚至一般使用者會成為p2p Network可以正常運作的基本假設2.有時後應該跳脫一堆自以為"專業"的假設觀點,就像去看看每個親戚的電腦中都裝了什麼樣的軟體吧也許會有出人意料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