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Y軟體侵權被訴

【聯合報?記者何祥裕/臺北縣報導】,foxy 音樂下載到桌面
國內最多人使用的點對點分享軟體「FOXY」小狐狸,設計商景昌資訊公司被國內外唱片與電影公司控告侵權,且侵權金額高達五十八億元。板橋地檢署調查後依違反著作權法,把景昌資訊及負責人李憲明提起公訴。
小狐狸是繼數年前KURO及ezpeer遭起訴後,第三個被告上法院的點對點傳輸分享軟體。前兩家經營商後來都與智財團體和解,改采合法下載收費經營模式,小狐狸趁機取而代之,成為國內最流行的免費下載軟體,平均線上人數都在卅到五十萬人之間。
據查,李憲明(五十五歲)在九十二年間及投入點對點傳輸軟體改良,直到九十五年七月完成後開始經營小狐狸網站。包括國內外片商及唱片公司,因為小狐狸使用者侵權行為相當嚴重,而集體向檢調檢舉,檢警搜證後先抓了四名用戶,接著搜索景昌資訊公司。片商與唱片公司統計,小狐狸下載盛行,導致他們損失了超過五十八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