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下Foxy喜歡的電臺司令樂隊

1.Fake Plastic Trees 2.Creep Radiohead電臺司令樂隊
Radiohead樂隊的五名成員最初是在阿伯頓(Abingdon)一家私立男子學校相遇的。阿伯頓是一個很小但很有特色的小鎮,位於英國牛津市市郊。成員之一,Thom Yorke(1968年10月7日出生於英格蘭北安普敦郡的威靈伯魯市(Wellingborough),擅長聲樂演唱與吉他演奏),在他八歲的時候,母親就給了他一個西班牙式吉他,這也是他人生中使用的第一件樂器。兩年後,他組成了他的第一支樂隊,然後又加入了一個學校的少年樂隊,TNT樂隊。第一次演唱時,他認識到他需要更多的能與他產生的共鳴的樂隊成員,於是成立了Radiohead樂隊。當時樂隊成員有:他在學校認識的好友Ed O'Brien(1968年4月15日出生於英國牛津郡牛津市,擅長吉他),他的外表"看起來很酷";Colin Greenwood(1969年6月26日出生於英國牛津郡牛津市,擅長貝斯樂器)。
他們三個人都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最初,Yorke加入TNT樂隊,也是由於史密斯一家和Greenwood的原因;樂隊的溫柔鼓手Phil Selway(1967年5月23日出生於英國劍橋郡享廷頓市的漢明福德格雷區,擅長架子鼓);這四個男孩就在一星期五走在了一起,組成了Radiohead樂隊。最後,Colin的弟弟,一個爵士樂狂熱的愛好者,Jonny Greenwood(1971年11月5日出生於英國牛津郡牛津市),央求他的哥哥和朋友們讓他也加入這個樂隊,於是他便成為該樂隊最初的口琴演奏者。這樣,整個樂隊就建成了。1987年,這支樂隊在牛津市的defunct Jericho旅館進行了初次演出,現在這個旅館已經關閉了。他們的演出就像是一個年輕人的聚會,他們在樂隊中增加了兩個女孩子,來演奏薩克斯管)。但是,這個樂隊的活動後來不得不取消,因為他們要努力滿足父母們的心願,也就是要完成學業。在劍橋大學的彼得豪斯學院,Colin成為娛樂界的領頭人,在他的幫助下,他的朋友們又聚到了一起,在那兒進行爵士音樂的演唱。在埃克塞特大學,Yorke在一家名為Flickernoise的樂隊中彈吉他。同時,Selway在各種各樣的音樂作品中充當鼓手,他參與的作品有《Blood Brothers》和《The Forbidden Planet》,他當時還在利物浦工藝學校學習。樂隊最後是1991年夏天在牛津重新組建的,但是沒有了銅管樂器的組合。他們錄制了兩張樣本唱片,並與百代唱片公司簽約,但在簽約前,他們將樂隊名稱改為Radiohead。他們的作品首次進行的商業廣播就是在BBC的第一廣播電臺進行的,當時的作品是Drill EP創作的《Prove Yourself》和Gary Davies的《Happening Track Of The Week》。這兩支歌曲是在1993年一支頗受爭議的歌《Creep》之後產生的,當時《Creep》這首歌讓吉他手們彈唱了很長時間,這首歌的歌詞是一種自我墮落型的,如"I'm acreep,I'm aweirdo,I don't belong here"。1992年,它在首次推出時不太受歡迎,而樂隊進行了巡回演出後,這首歌突然變得火爆起來。這首歌將樂隊帶入了英國流行歌曲排行榜的第十位和美國名曲排行榜的第四十位。
不像其它著名的、人們對其希望也比較高的英國樂隊,如Suede樂隊等的作事風格,Radiohead還盡量使他們的作品能迎合國際聽眾的口味,因而他們的作品受到了從美國到埃及等許多國家人們的喜歡。此後兩年,他們的藝術道路越走越寬,知名度也越來越大。1995年3月,他們推出專輯《The Bends》。在觀眾們熱清的掌聲下,他們所承受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因為一張的唱片的制作絕對不是什麼輕松的事情。幾乎每一首歌都要錄制兩個多月,制作人John Leckie要求所有人看管Yorke,不要讓他走出工作室,並要求歌手"什麼都不要做,只是演唱就行了"。歌曲錄制完畢,他們又匆忙趕到Abbey Road工作室,以便在三個星期內完成專輯的後期制作。《The Bends》沒有讓他們失望,這首歌以振人心魄的旋律得到人們的喜愛,它的歌詞這樣寫到:"When your insides fall to pieces,You just sit there wishing you could still make love"。該樂隊值得注意的歌曲還有《High And Dry》和《Fake Plastic Trees》,還有進入英國流行樂壇排行榜第五位的《Street Spirit》(地位正在下降)。到1995年底,《The Bends》得到了普遍喝彩,使他們贏得一項BRIT大獎,成為1995年度最受歡迎樂隊。兩年後,他們推出了又一張專輯《OK Computer》,獲得了搖滾樂隊的最熱烈評論,並1998年贏得了一項格萊美"最受歡迎的搖滾音樂"大獎。
在針對所有時代最受歡迎的1000張專輯而進行的民意測驗顯示,這支樂隊出現在新聞媒體中的次數最多,並且是第一支也唯一的一支在最近時期內能威脅到披頭士樂隊的組合。他們下一張專輯將要花費很長時間錄制,專輯名為《Kid A》,人們普遍希望這張專輯會成為最令人震驚的作品。他們放棄了他們原有的比較穩當的制作模式,這次他們要擺脫吉他,演出風格可能更接近於想像太空時代氛圍的樂隊Pink Floyd,Kraftwerk和Tangerine Dream等。雖然目前對於Radiohead的評論更式不一,但是這支樂隊在英國聽眾中所受的歡迎度和在新聞媒體中第一位的出現率是不容其它樂隊忽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