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Foxy這麼容易上手!

P2P技術的出現,徹徹底底改變了"軟體盜版"的型態,以往還要上街向盜版商購買海盜版軟體,但現在只要在家上網,透過各種P2P軟體即可輕輕松松下載市面上所販售的商業、游戲軟體及MP3音樂.。目前我所常用的P2P軟體是BT,透過P2P頻寬共享方式,可以下載其它人分享出來的檔案,但使用BT的前提是必須要找到所要下載檔案的torrent檔案纔行,對於一般電腦使用者可能造成一些門檻的存在,所以就有如Foxy這類P2P軟體的出現,透過簡單的搜尋、下載即可更輕松下載所要的軟體,但相對的它也可能會把你電腦內所有檔全分享出來。當你下載且安裝完Foxy後,如要修改下載目錄則進入選項中修改路徑,之後Foxy下載完的檔案全放在這路徑下,且這路徑下的檔案預設是共享的?。
要下載也很簡單,只要輸入關鍵字後按下"搜尋",所搜尋結果會顯示在畫面中,這時只要點點樂再按下"下載"就開始抓抓樂了。
為什麼我現在改用Foxy抓檔案.,因為方便且"快速",以往用BT下載時,速度沖到2XX KB/sec就覺得很快了,但Foxy的速度更讓我嚇一跳,因為它的速度在BT上我是沒遇過,有時總下載連度可以飆上5、6xx KB/s呢.,但別忘了它是P2P軟體,下載的同時,您的上載頻寬有可能已經被別人所使用。
下載完後,會依據下載資料夾的路徑設定來存放。
下載資料夾裡的檔案預設是共享的,不論在下圖的共享資料夾有無將它勾起,它還是處於共享狀態下,但可以針對個別檔案按下"停止共享"來停止這個資料夾中檔案的共享狀態。
之前新聞曾報導這類P2P下載軟體造成某些資安上的危害,也扯出侵權之說.,先就侵權問題來看,我認為P2P技術和使用者行為應該分開來討論,技術平臺本身是無罪的~!至於資安上的危害問題就有趣多了,你可以試著搜尋"帳號"、"密碼"、"通訊錄".等有關個資的關鍵字,搜尋出來的項目還真不少,因Foxy使用簡單方便,部分使用者也隨便設定共享的資料夾,纔會造成這問題,所以使用這類P2P下載軟體時先確認是否要設定資料夾為共享。
最後再說明此軟體共享檔案是不分類的,所以搜尋出來的檔案只要資源數(類似BT的種子數吧)夠的話全都可以下載,任何檔案都可以喔.是"任何"檔案都可下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