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臺大]計中公告:禁用foxy

→MoumouTsay:你忘了有些人是抓到改過的foxy推04/15 17:38→MoumouTsay:事實上你用程式看foxy能動到的權限比你想像中大推04/15 17:38之前的推文我有回覆,權限的問題至少還可以透過windows內建的安全機制來維護。只是一般人都習慣用administrators的最高權限帳號。再者『抓到改過的Foxy』這點,除非是從官網上抓到被人惡意取代的版本,否則未查來源便任意下載使用的行為,完全忽視了資訊安全問題。我沒看過Foxy的程式碼。即便全部仔細讀過,也很難抓出被刻意安插的後門;然而,誰又看過windows全部的程式碼,並完全理解每行程式碼的意義?因此,不信任軟體,該是種基本態度。但是我想大部分人在問題爆發前,對什麼是可以信任的、什麼是不能信任的、有哪些風險必需承擔、而有哪些風險可以規避預防.此類的事情一點概念也沒有。多半時候,都是苟且地使用自己不了解的東西。電腦玩了十多年,只中過三次毒:一次年幼無知,一次手賤想玩病毒,一次剛重裝完系統便中了疾風.想說的,並非自己能力多高超,而是我花了時間了解各種資安問題、以及隱藏的風險,所以有機會纔免於災難降臨。多年來,我修過不少電腦。通常是他們的主人自己『同意』裝了廣告軟體之後,纔苦惱病毒一直來。觀察他們的使用習慣,發現許多人都是「不求甚解」的用著電腦。安裝程式時,多半是下一步下一步就跑完了,甚至安裝過程中甚至程式很有李茂的詢問是否同意安裝廣告軟體,他們自己打了勾、還按了確定。個人感覺這種不求甚解的行為很盲目、也很危險。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對電腦有興趣、很在行,但是對於不熟悉的事務持有戒心,該是很基本的生活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