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有用foxy的大大們小心帳號密碼外泄喔!

苹果日報
灌分享軟體個資全都泄
【羅國甫、寧其遠?臺北報導】點對點(P2P)分享軟體FOXY再度發現漏洞,在搜尋中鍵入「帳號密碼」,竟可找到其他使用者在儲存在電腦內的各式帳號密碼,除了常見的線上游戲軟體、即時通、ADSL帳號,甚至還有網路銀行的帳號,警方提醒:「裝了FOXY等於告訴別人我的電腦不設防。」
防火牆也擋不了
FOXY軟體日前遭民眾檢舉可以搜尋到警方制作的筆錄,從事資訊業的李恩賜也向《苹果》檢舉,有些FOXY使用者貪圖方便,把游戲帳號、密碼用純文字檔儲存,卻忘了只要在線上,這些檔案就會輕易被復制走,尤其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一外流,可能立刻就造成金錢損失。
刑事局偵九隊則表示,FOXY與KURO、EZPeer、Torent等軟體類似,只不過後三者必須指定欲分享的目錄,其他使用者只能在指定的分享目錄內搜尋檔案。
但FOXY就算指定了分享目錄,還是會開放所有的目錄供使用者尋找檔案,「只要安裝在電腦裡,別人就能搜到裡面所有的檔案,非常危險。」
警方說,FOXY有一項更危險的特性,會隨機轉換資料經過的傳輸埠,也因此防火牆無法測知是哪個軟體在傳輸資料,根本無法阻擋可能的危險入侵。因此建議民眾,若有安全疑慮,最好不要安裝這樣的軟體。
===
看到這篇新聞.我嚇了一跳.只要開啟FOXY不管有沒有開分享的磁碟
東西只要被收尋到就會被抓走.
這樣自己本身的電腦一點安全隱失都沒了耶.
像帳號密碼.如果有很多帳號的人懶的記都會存在電腦裡面.這樣很危險耶.
一不小心就會被盜帳號了.各位大大有用FOXY的自己要小心喔!
PS:我不知道這篇文章該貼哪裡.如果有貼錯地方.請不要見怪!
這個新聞也蠻重要的.又想說這裡應該會比較多人看.所以就貼討論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