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球星薪酬Foxy泄秘

歐偉倫、李健和、丘建威戶口紀錄曝光
透過Foxy檔案分享軟件泄露個人私隱的事件不斷發生,南華足球隊職球員的薪酬資料最近亦被泄漏。資料圖片
【本報訊】本港甲組足球班霸南華足球隊職業球員,成為網上泄漏資料的最新受害者。南華球員及練由1997至2008年10個球季間,多個月份的支薪紀錄昨日被發現可透過Foxy檔案分享軟件任意下載,出糧紀錄詳細列出著名球員歐偉倫、李健和及丘建威等的私隱資料,包括月薪及銀行賬號等,驟變成公開資料般任人下載觀看。南華會管理層對資料外泄感震驚,暫未決定跟進行動。記者:蔡建豪、李勇明、盧漢傑
本報昨日接獲匿名投訴,指任何人均可透過Foxy檔案分享軟件,上網下載有關南華足球隊在過去10個球季部份出糧紀錄。被泄漏的資料主要是球隊各職球員的薪金表,詳細列出各球員及練的每月薪金,部份外援球員被扣起的繳稅金額、球隊每月份的薪酬開支,甚至個別職球員的個人戶口號碼等。本報曾向涉及的職球員求證,證實遭泄露的薪酬及戶口號碼等資料大致屬實。
薪酬走勢反映球市興盛
外泄的出糧紀錄也披露部份著名球員的薪酬走勢,在1997至1998年度本地球市仍有一定捧場客,歐偉倫、李健和及丘建威,每月薪酬分別為45,000元、35,000元及40,000元。當年仍效力南華的山度士、譚拔士及顧錦輝,薪酬也分別達30,000元、25,000元及33,000元。至於練黃文偉的月薪則為33,000元,稍遜於數名主力球員。
球員的薪酬也反映本地球市的興盛及沒落,1998至2000年間是球市最興旺時期,歐偉倫、李健和及丘建威等三名港隊主力,也取得效力南華期間的最高薪酬,歐偉倫月薪高達50,000元,李健和及丘建威的月薪也曾高達45,000元。隨球市在2000年開始滑落,南華職球員的薪酬也持續下調,丘建威最後一季效力的04至05球季,月薪已大幅跌至12,000元,歐偉倫在06至07球季的月薪,也只得高期一半的25,000元。外泄的出糧紀錄截至上一個球季,迪天奴及李海強等外援及國援薪酬統統也被公開。
現已掛靴的歐偉倫昨日獲悉薪酬資料遭外泄,直斥公開資料人士離譜。今季由南華外借至天水圍飛馬的鄭少偉懮慮,銀行戶口號碼也在泄密資料內,會考慮更改個人銀行戶口。現職有線電視足球評述員的丘建威,則對事件不作評論。
南華盼能徹查外泄源頭
南華足球隊班主羅傑承被查詢時坦言,難以理解球隊出糧紀錄外泄的原因,目前未定如何跟進事件。南華隊前總監梁守志則表示,希望能徹查資料外泄的源頭。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發言人表示,由於未了解南華足球隊資料外泄的個案詳情,暫時不作評論。發言人指出,若涉及事件人士懷疑其個人資料私隱被侵犯,可以書面形式向公署投訴。
歐偉倫
李健和
丘建威
山度士
譚拔士
迪天奴
李海強
黃文偉
顧錦輝
你想知想講想問?
你曾在網上或Foxy軟件發現其他類似的泄漏私隱事件嗎?
請即上《苹果》網頁留言喇!
或電郵至:mailto:focusgroup@appledaily.com
傳真:3711 2411
手機短訊:6383 6568 Appledaily